08-7703202 #7111 doa@npust.edu.tw

屏東科技大學時尚系以「拾字陸口」為主題舉辦畢業個展,象徵第16屆畢業生面臨人生未來道路將走上十字路口,作品從環保、勞工、社會等議題發想,透過服裝傳遞個人理念與勇往向前的信念,首日便吸引不少業界人士參與,對於學生創意皆給予高度評價。

作品融合服裝、飾品設計與藝術理論,班導師王韻坦言,這群學生想法多元且天馬行空,每個人關注的面向大不相同,因此在環境保護、戰爭、勞工及資訊爆炸等議題都有所著墨,感覺就像百家爭鳴,而且完成度高,值得細細品味。

以「怪誕馬戲團」為題的李芷君,有感現代社會媒體及資訊爆炸,民眾藉由接收資訊,一直盲目追求不健康的美感,因此選擇以鮮豔色彩呈現馬戲團風格,與披戴虛假的武裝,並透過暗色調布料表達人們將自卑感小心儲放在最陰暗的角落,且藉由反覆波浪設計達到戲劇張力。

林姿瑄則把焦點放在勞工議題,談到近來航空業罷工、低薪、超時等新聞,讓她開始注意到勞工階層的形象,外界總看到他們悲慘一面,因此透過華麗鮮豔的配色,以工裝風格為主軸,運用口袋、拉鍊與扣子的設計強調機能,讓人反思勞工的價值是什麼?

王韻表示,此次動態設計共展出150套服裝作品,加上靜態設計120件,除在校內呈現外,22日也將走出校園,選在屏東台糖縣民公園展出,邀請民眾一起到現場感受學生們沒有界限的想像力。

(中時 )